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在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正式开赛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14 点击率:316【字体:    

伴随曼妙的音乐,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艺术体操运动员们用轻盈的舞姿,娴熟地抛接绳、圈、球、棒、带,展示艺术体操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带来一场“地毯上的芭蕾”绝美盛宴。

6月8日,为期三天的“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在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正式开赛。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成都大运会武侯赛区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成都体育学院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执行。

2.webp.jpg

4.webp.jpg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艺术体操赛事,共有31支高校代表队、359人来蓉参赛,其中运动员293人、教练员46人、领队28人,覆盖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以及四川、陕西、湖北等10个省。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竞赛和场馆运行部副部长王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主任王高德致开幕辞,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小非致欢迎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立国宣布比赛开幕。

为期两天的锦标赛,共决出39块金牌、36块银牌、34块铜牌,各组别还分别评选出集体全能前三名和团体总分前三名。成都体育学院代表队作为东道主、国内艺术体操传统强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由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任爽带队的丁组获得团体总分冠军、集体全能冠军、集体五球冠军、集体三圈四棒冠军、个人单项圈亚军以及个人单项球季军的优异成绩,同时由马倩老师带队的丙A组在个人和集体项目的角逐中表现优秀,获得丙A组团体总分冠军、艺术集体操冠军、集体三球两绳季军、个人单项棒冠军、个人单项圈季军、个人单项带季军,实现历史性突破,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6月10日的选拔赛上,成都体育学院代表队以70.700的成绩获得集体项目第一名;北京体育大学尚蓉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

本次比赛是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改造后的全新亮相。提升改造后,场馆总建筑面积11134平方米。其中体操馆建筑面积5620平方米、综合馆建筑面积5514平方米,新建用房面积309平方米,改造完成后有座席数2924个,竞赛场地内场面积1620平方米,净高15.5米。附属用房设有贵宾休息室、兴奋剂检查站、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工作室、新闻工作室、更衣室等赛事功能用房。

本次赛事共有522人参与场馆运行工作,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其中,成都体育学院对口抽调45名教职工、84名学生志愿者参加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其专业精神、务实作风和敬业态度获得参赛队伍、合作伙伴的高度赞扬。赛会期间中央、省、市级媒体刊发各类宣传报道近百篇(条)。其中,中央电视台报道3次,新华社、中新社记者现场采访,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新网等央级媒体刊发报道10余篇。赛事直播观看量达66.9万,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此次赛事丰富了场馆运行、竞赛组织、赛事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经验,为承办更高标准的体育赛事夯实了基础,增强了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办好明年大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的信心。

绩统计表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