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在成都体育学院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率:267【字体:    

6月8日上午,“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在成都体育学院正式拉开序幕。

未来3天内,来自全国各地共31支高校参赛队的284名运动员将在这里进行角逐,获得比赛优胜的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明年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的比赛。 

1.webp.jpg

据悉,本次比赛一共分为3天,前两天比赛是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最后一天则是大运会选拔赛,选拔的内容包括个人(圈、球、棒、带)和集体(5球、3圈4棒)。

艺术体操一直是四川体育的强项,不仅为中国艺术体操队输送了黄张嘉洋、胡雨卉两大主力,今年在6月初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体育体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体操资格赛上,四川队获得成年集体全能金牌和少年集体全能银牌。本次比赛,他们将争取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 

2.webp.jpg

30多年来,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共获得金牌224枚、银牌202枚、铜牌229枚,培养国际级运动健将8人,国家级运动健将56人,向国家队输送人才15人。2008年,成都体育学院教师作为国家艺术体操队队长,带领国家艺术体操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这是中国艺术体操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雪松表示,“成都体育学院从1988年开始就建立了全国高校的第一支艺术体操队伍,经过30多年的建设,这支队伍在全国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是国内唯一一支连续七届全运会都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预选赛中,以我们队员为主的四川队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孩子将参加此次选拔赛,希望他们能够代表成都高校,代表中国大学生在明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3.webp.jpg

作为成都大运会艺术体操项目比赛场馆,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中心也在此次比赛中全新亮相,不仅提升了场地照明系统,还增设了运动员休息室、医务室,并且对场馆空调系统进行了改造。

艺术体操场馆中心主任王高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全国锦标赛,也是大运会的选拔赛,场馆在改造后超过2900个座席,完全能够达到大运会比赛以及国际顶尖赛事的要求,赛事运行目前看起来比较顺利。”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