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全国首届体操通级比赛暨全国亲子体操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率:196【字体:    

全国首届体操通级比赛暨全国亲子体操比赛

竞赛规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体操协会
承办单位:

星冠壹体(武汉)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杨我国威运动俱乐部


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
2021年6月1日——12月31日
竞赛地点:





(一)线下:全国各省市体校、小学、幼儿园、俱乐部及相关参赛单位训练场地。

(二)线上:“杨我国威运动俱乐部服务号”小程序。


赛事流程



1.jpg



竞赛项目

(一)体操通级赛(动作说明详见附件1)

1级、2级动作

男子3-6级动作

女子3-6级动作

(二)亲子体操赛(动作视频详见报名系统)

初级亲子体操动作

中级亲子体操动作

高级亲子体操动作


参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1.凡持有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门办理的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出生证、护照及其他证件均可报名参加。

2.亲子体操赛采用家庭组队方式报名,参赛选手须同至少一名监护人共同完成亲子体操赛规定动作方可参赛。

(二)健康要求

体操是一项技术要求高、艺术表现力强,有一定运动风险的体育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参加体操训练的基础。参赛组队单位或个人确认可以健康状态参加比赛。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孕妇。

(三)报名要求

1.通级赛设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成人组四个组别,其中小学组和中学组以学籍卡为划分组别的依据。

2.参赛选手须在赛前由组队单位或个人自行购买保险,保险时间从报名之日至视频录制结束之日(含视频录制往返途中),保险范围是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参加比赛过程出现的意外伤害事故或突发急性病事故。所有人员在报名系统中提交保险单原件扫描件方可参赛。

3.所有参赛选手须在报名前下载《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附件2)签订,并在报名系统中提交已签字的告知书原件扫描件方可参赛。

4.体操通级赛采用进阶方式,参赛选手须在持有已获得的体操等级证书前提下,方可报名参加更高一级的通级赛。


竞赛办法
(一)体操通级赛

1.体操通级比赛执行《中国体操项目等级规定动作及评分标准》。

2.本次比赛将依据参赛选手提交的动作视频评定各组别男、女1—6级等级动作的通级成绩,同时评定各组别男、女3-6级全能及单项名次。如全能和单项名次评定中出现平分,按照如下标准打破平分:

(1)全能名次

将计入全能成绩项目的完成分(E分)相加,总分高者名次列前。如果仍然平分,则平分的参赛选手名次并列,其后名次空出。

(2)单项名次

①各项目完成分(E分)高者名次列前;

②如仍平分,全能成绩分高者名次列前;

③如仍平分,则参加全能所有项目总分高者名次列前。

如果仍然平分,则平分的参赛选手名次并列,其后名次空出。

3.比赛动作

(1)1级成套动作说明与视频(视频详见小程序),男女适用。

(2)2级成套动作说明与视频(视频详见小程序),男女适用。

(3)男子3—6级成套动作说明与视频(视频详见小程序)。

(4)女子3—6级成套动作说明与视频(视频详见小程序)。

(二)亲子体操赛

1.《祖国的花朵》亲子操初级视频

2.《祖国的花朵》亲子操中级视频

3.《祖国的花朵》亲子操高级视频


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 体操通级赛

1.1—2级等级动作

最后得分达到 10 分及以上通过该等级测试,其中,10.0≤得分<12.0 选手获得该等级青铜级证书,12.0≤得分<13.5 选手获得该等级白银级证书,得分≥13.5 选手获得该等级黄金级证书。

2.3—6级等级动作

(1)男子:需比 5 至 7 个项目,取 5 项最高分且达到 45 分,每个项目得分不低于该项目所有参赛选手最后得分平均值的 80%,通过该等级测试。其中,45.0≤得分<55.0 选手获得该等级青铜级证书,55.0≤得分<65.0 选手获得该等级白银级证书,得分≥65.0 选手获得该等级黄金级证书。

(2)女子:需比 3 至 5 个项目,取 3 项最高分且达到 27 分,每个项目得分不低于该项目所有参赛选手最后得分平均值的 80%,通过该等级测试。其中,27.0≤得分<33.0 选手获得该等级青铜级证书,33.0≤得分<39.0 选手获得该等级白银级证书,得分≥39.0 选手获得该等级黄金级证书。

3.为1—6级各组别比赛达标的参赛选手颁发通级证书,未达标参赛选手颁发参赛证书。

4.为3—6级各组别全能和单项前8名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二)亲子体操赛

1.为各级别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

一等奖:为参赛家庭的20%

二等奖:为参赛家庭的30%

三等奖:为参赛家庭的50%

奖项比例大于、等于1.1人,自然升为2人。

2.为完成亲子体操赛的家庭均颁发精美徽章一枚。


裁判员选派

裁判按照《中国体操项目等级规定动作及评分标准》的要求选派。


报名方式与参赛视频录制要求

(一)微信小程序搜索“杨我国威运动俱乐部服务号”进行报名。

(二)拍摄应尽量考虑室内,保证声音清晰无杂音,环境整洁,光线适中;如场景需要在室外拍摄,请不要逆光拍摄;视频一经上传不准修改、撤回。

(三)体操通级赛单个项目视频录制时间为60-100秒之内,亲子体操比赛的视频录制时间为90秒之内。

(四)参赛视频录制要求视频全程使用横屏录制,拍摄角度与地面垂直,画面能够清晰呈现运动员的规定动作。视频须用摄像机、相机或手机直接拍摄(勿用第三方软件)并一镜到底,连贯完成,运动员中途不得出境,不允许后期进行剪辑、拼接和修图美化。

(五)参赛选手的视频不包含植入广告;

(六)参赛选手可以在比赛服装上展示其赞助商标识,服装广告不得具有挑衅性,也不得违背公序良俗及社会道德规范,比如广告不得含有宣扬暴力、种族、宗教、政治或性别主义的内容;

(七)参赛选手需穿着得体的运动服装比赛,服装不得出现暴力、恐怖、违法、歧视等元素,如有违反则取消比赛资格。

(八)参赛选手不得佩戴项链、戒指、耳环等具有安全隐患的配饰。

(九)参赛视频中不能包含违背社会公德或违法法律法规的图文影像,一经发现取消该参赛者资格。


参赛费用

赛事服务费80元/人。


十一
联系方式

网站报名联系人:魏老师15827269538

规程解答联系人:柯老师18802705863

组委会联系人:杨老师13451157999


十二
未尽事宜

(一)本规则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本规则解释权属本次比赛组委会。



附件:1.1-6级成套动作说明

         2.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3.疫情防控指引书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