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体操大赛精彩纷呈背后的付出,小锦告诉你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率:130【字体:    

“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综合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精彩纷呈的比赛让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大呼过瘾。

群星毕至,全国体操超一流选手悉数到齐,据悉一共有397名体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作为成都至今为止承接的最高规格的体操比赛,东安湖体育公园建成后的开篇之作,本届赛事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而庞大的竞赛工作背后的艰辛,却不为外人所知。今天下午的女子全能决赛前,小锦走访了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场馆中心,通过采访,了解了他们不为人所知的辛勤付出。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队医、运动队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成都市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赛事服务团队,共计400余人,其中负责竞赛的工作人员、裁判和志愿者总数就近200人。据悉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场馆中心副主任、成都市少体校校长代仕兴介绍,本次竞赛服务的核心团队由少体校和东安湖体育公园体操场馆中心一起组建了竞赛团队,自国家队抵达成都之日就开始每天辛勤的工作。5月4日比赛开始前,负责竞赛的工作时间为早7点到晚8点半以后,5月4日比赛开始后,每天的工作时间为早七点到晚12点以后。前三天的比赛一般是晚上22:30结束,而负责竞赛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反兴奋剂站的还要进行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如是反复。

辛勤着、忙碌着,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通过大赛的举办,为成都未来举办更多更高规格的比赛,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人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胡锐凯 陈浩 摄影/视频 陈浩 胡锐凯 责任编辑 李怀英 编辑 张朝杰 校对 刘永豪 审核 叶平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