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女子体操防疫期居家健身系列 (八)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率:150【字体:    

image.png

防疫期间,为了让队员们更好的保持身体素质水平,同时为宅在家的各位小朋友及家长提供基本身体素质训练,成都市少体校体操女队针对普遍情况制定了防疫期居家健身系列。上一期中我们主要学习了柔韧练习的控踢腿,在体操项目中平衡木是非常考验平衡控制能力的,那么要如何训练这一能力呢?这一期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平衡控制能力的训练。


训练内容

1无扶持控腿

1.要求:(1)前腿:支撑腿不要弯,后背要挺直,手在侧平举位置,抬头眼睛平视前方。

             (2)侧腿:不要撅屁股,脚背朝上,手上举夹耳朵,肩膀往后打开。

2.训练目的:增强平衡控制能力

3.训练数量:各10秒/组×1组

4.训练强度:低强度

image.png

image.png


2燕式平衡

1.要求:上体挺胸抬头下压,同时后腿向后上方举起。支撑腿绷直,用全脚掌控制平衡,后举腿尽量高举。

2.训练目的:增强平衡控制能力

3.训练数量:10秒/组×3组

4.训练强度:低强度

image.png

     本期示范队员:成都市少体校体操女队重点班队员                                                        ——刘睿佼、曾梓

想你的宝贝身体棒棒吗!

  想加入我们吗!

image.png

联系方式:陶教练 13808042928  

地       址: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

΢��ͼƬ_20200311124210.jpg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