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赛事预告】国家艺术体操队备战不松懈 模拟赛对标东京奥运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率:198【字体:    

image.png

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充分利用与奥运同期的绝佳时期,进一步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切实增加运动员的实战能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于8月6日至8日在都江堰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模拟赛。


在2019年艺术体操世锦赛上,国家队获得集体全能第七名,成功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在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影响延期一年的情况下,队伍的备战工作和计划也需要相应改变。


自今年春节起,国家队便开始了全封闭训练,至今已接近200天。期间队伍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对成套编排、技术动作进行了精心打磨,同时也积极参加了中国国家队3000米测试大比武、纪念建党99周年演讲比赛、北体大训练基地保障处和驻训国家队软排比赛、国家艺术体操队读书会等活动。

image.png

而为了缓解全封闭状态下队员们身体、心理、精神的疲惫感,队伍也于7月26日转训至四川都江堰。都江堰的酷暑期温度能够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下,疫情期间“零感染”、“零疑似”,同时体育馆能够满足国家队训练和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两大任务,也具备符合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要求的食宿条件,这些因素也最终使都江堰成为了目的地。


不过队伍来到都江堰并不能放松,为了让队员们找到比赛感觉,国家队将会举办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模拟赛着眼“六个东京”,从东京时间、场地、标准、赛制、对手、保障等方面对奥运会进行全面试练。同时,本次模拟赛完全对标东京奥运会,采用2017-2020周期国际艺术体操评分规则,该规则也将沿用至2021年。

image.png

为最大程度模拟国际赛场程序及氛围,国家队特邀请四川、重庆艺术体操队集体、个人项目运动员出任模拟演员,并选调四川、重庆裁判员模拟现场执裁。同时,赛中还将穿插播放国际高水平比赛成套视频,以达到练兵的目的。


据随队人员介绍,虽然队伍处于长时间封闭训练期,但是队员们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队伍也保持着较好的训练状态,技术水平得到持续提高。


据悉,本次模拟赛会完全对标东京时间,于8月5日进行赛前训练、技术官员学习;8月6日进行赛台训练;8月7日进行资格赛;8月8日进行决赛。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