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第四期|疫期男子体操每日家庭训练计划

来源:成都体操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率:120【字体:    

image.png

前言

 培养幼儿、青少年“基础运动素质”发现运动天赋、分享健康快乐。

疫情期间,除在家进行自我保护外,也应在家里进行简单的基本训练,欢迎各位喜欢体操的小朋友们和我们小队员们一起动起来。

上期训练中我们练习了三项体能,通过体能可更好的控制自身能力,也可更快的掌握动作技术要领,那今天我们成都男子体操教练组在教大家一些基础动作,进阶的支撑训练、转体训练及脚踝、膝盖的体能训练。那开始我们今天的训练吧!

居家锻炼、抗击疫情

训练内容

01准备活动

image.png


02前滚分腿、并腿撑x15次

image.png

训练要点:

1.分腿支撑:两腿开度大于120度,双手撑于大腿内侧,支撑时两腿伸直,崩脚尖,双腿、臀部需平行于地面,腹肌需向上吸。

2.直角支撑:双腿并拢坐于地面,双手撑于大腿两侧,支撑时双腿并拢伸直,崩脚尖,双腿需平行于地面,腹肌需向上吸。

03转体练习x20次  

训练要求:

1.跳转:起跳方向朝上,左手发力带动身体旋转,旋转过程中双手合于胸前,两腿并拢,绷脚尖,保持身体直立,注意不能提前预转、抬头挺胸、提臀。

2.铅笔滚:双手合于胸前平躺地面,身体向左旋转,旋转过程中梗头,双腿并拢,绷脚尖,确保肩,髋,脚同时旋转。

image.png


04交换腿跳30个x3组

训练要点:

1.交换腿跳:可原地上下进行,也可左右交替进行,蹬腿时身体直立,身体放松,不可僵硬发力,注意脚腕、膝盖发力,起跳迅速。

image.png


05放松运动

image.png

温馨提示


■   以上动作是体操项目的基础训练,数量根据孩子年龄大小以及训练时间实际情况来决定,训练期间需认真、专注、训练前后需充分拉伸柔韧,避免拉伤。

■   运动后注意保暖,及时穿衣,洗手洗脸、及时换洗,避免感冒。

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男子体操队

培训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草堂东路150号

咨询    请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ͼƬ_20200311124210.jpg

首页

电话

客服

地图